【從食相看性格到感恩】




看到兩位小魔怪的食相,大概估到他們各自的性格為何吧。只有兩孩的父母才會明白,帶著性格各走極端的孩子,是多麼累人、氣炸,卻又感恩、驚喜⋯⋯


翔哥較內斂,很多時候有情緒也不會用口說出來。遇到新環境和事物,通常會先安靜觀察,讓別人先試,確定後才出手。棋棋相反是大刺刺的性格,看到有趣事物會第一個衝出去,天不怕地不怕的踏進新環境(玩Bungee Jump應該會毫不猶豫地跳下去吧)。


兩個一凹一凸,就像一對拍拖中的情侶,一時糖痴豆💑,一時水溝油🙄。有時當媽的會因為要處理他們的火花而身心疲累,但更多時候是興幸他們可以互相作伴,特別是天天留家的日子、媽媽忙著做家務的時間、爸媽想休息一下的時候。聽到他們嘻嘻哈哈的玩到大汗淋漓,至少不用太煩惱又要為他們找什麼玩意兒。


還有驚喜得著,就是原本喜歡跟著別人做事的翔哥,竟然開始會指示棋棋如何做事和決定遊戲規則,有點領導者的樣子,省了我一直擔心他會像小時候的我那樣,只會作跟尾🐶(在這世代是很吃虧的喔)。而棋棋則學著哥哥開始會獨個兒安靜看書,亦當然也學著伶牙俐齒🙉



感恩上天賜我兩位兒子,讓他們守望相助,互相學習,互相依靠。感恩有兩個不同性格的孩子,無形中反映出我倆內心深處的人格,讓我們有機會檢視自己的不足。 每個孩子都是獨特的,每個父母都是一步一腳印的走過來。作為父母的我倆永遠記得生育的初衷——為世界添一個好人。




#尊重學習的心 #引領孩子的路

留言

此網誌的熱門文章

【開學芳療精油運用】

【Zoom到眼矇 Zoom到近視加深⁉️】

【放手讓孩子動手做:飲食篇】